2014/02/10 18:58

擠沙丁魚! 壽山動物園接駁車超載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接下來是我們的獨家報導,農曆春節剛過,今年高雄的壽山動物園,春節入園人次超過十萬,不過卻遭到家長投訴,動物園的接駁遊覽車,違規嚴重超載,一台遊覽車規定只能載45人,卻塞進了超過六十五名遊客,有小朋友甚至得坐在遊覽車階梯上,家長說萬一發生事故,誰來負責呢?

  接駁民眾到動物園的遊覽車上,遊客擠得滿滿滿,坐位滿了遊客只好用站的,有小朋友沒地方坐只好坐在走道地板上,還有的小朋友擠在遊覽車後方階梯上,這時候遊覽車駕駛還在廣播催促遊客,遊客們像是擠沙丁魚,數一數,光是走道上就有超過二十名大人小孩,加上坐著的45名遊客,一輛遊覽車至少載了65人,已經嚴重超載,讓家長質疑乘客安全誰來把關。

  也難怪家長擔憂,因為過年期間壽山動物園人氣很旺,進行交通管制民眾不能開車上山,都得要在山下的台泥臨時停車場停車後,搭免費接駁車上山,但接駁車駕駛疑似為了盡快疏解等待人潮,違規超載,動物園很訝異,說會檢討改善。

  記者實際回現場查看,一天上萬人潮的動物園,卻只找來三輛遊覽車接駁乘客,明顯無法負荷,駕駛無奈說,不是故意違規超載,但現在可能得面臨動物園不再聘僱的懲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