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7 18:58

寒流發威!宜桃竹投高山雪白世界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寒流發威,各地出現低溫,從桃園復興鄉一路往南,新竹尖石鄉,還有雪霸國家公園,以及宜蘭太平山,南投合歡山,從昨天凌晨都已經陸續開始下雪了。路面和山坡都結冰,到處白茫茫一片,有的積雪已經超過10公分,許多民眾都特地到山區玩雪,不過提醒大家雪地相當濕滑,出外賞雪可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  清晨六點多宜蘭太平山,氣溫零下一度,降下了白雪成了一片銀白世界,車子上全是積雪雨刷都結成冰柱,地面積雪更有10幾公分,走在濕滑的雪地都要小心翼翼,特地到太平山賞雪,雖然凍的全身直發抖,終於如願以償真的好開心,寒流發威持續往南,南投合歡山早被皚皚白雪覆蓋,好不容易爬到山上,有民眾直接脫起上衣,不怕冷打赤膊展現健壯的體魄,往下挖開厚厚積雪超過20公分,大家一起堆個雪人再適合不過。

  下雪了,另外在新竹尖石鄉山上,爸媽也帶著小朋友在積雪的地面玩起雪球,來到司馬庫風景區也能看到薄薄白雪覆蓋在原住民木雕上,別有一番風味。小朋友,新光國小圍牆旁的花圃也積雪了,小朋友看到雪興奮上前玩耍,但雪冰到受不了不停甩手喊冷。

  同樣在新竹的雪霸國家公園,原本下雨也變成了片片雪花,雪霸下雪了,大家直呼太不可思議,而桃園復興鄉也降下了白雪,不管是花朵還是農場的蔬菜,上頭都有一層薄薄的雪,冷凍蔬菜和花朵,這一波寒流為各地山區帶來豐厚降雪量,而這樣的美麗雪景,真的是年底前最好的冬季禮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