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1 18:58

1顆2百元!富山縣柿乾愈貴愈搶手

李嘉芳編譯

台灣新竹的柿餅有傳統風味,日本"富山縣"的柿乾則是以貴出名,一顆售價台幣兩百塊錢,還是非常搶手。東京銀座的法國料理餐廳用柿乾入菜,甚至中國大陸和新加坡也指定要買日本的高級柿乾,為什麼日本柿乾越貴越有人氣?一起來了解。

=,又大又甜的柿乾,閃耀著橘紅色的光澤,這是日本富山縣特產的柿乾,一顆要賣七百日幣,大約兩百塊台幣,每年11月到12月,是柿乾的季節,富山縣當地250戶農家,在這兩個月期間,以傳統方式,手工製作出600萬個柿乾,但問題是,現在年輕人不願意吃苦,製作柿乾的技術,面臨後繼無人的窘境,法國料理餐廳知道富山柿乾的貨源將越來越少,所以捨得花錢買柿乾,做成前菜莎拉,或是磨成醬汁搭配烤山豬肉,相當受到好評,大陸和新加坡也想進口富山柿柑,但首先要克服保存期限的問題,海外買家,保存期限是多久,到明年3月底,外銷的通關手續很耗時費力,無論空運或海運,柿乾經過冷凍後皮都會變硬,不但口感變差,也影響富山柿乾的美名,因此當地果農正在研究新的冷凍技術,才能將日本最貴的柿乾,行銷到全世界,李嘉芳編譯,日本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