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1 12:00

開學日冷吱吱! 學生賴床躲被窩

魏于恬 姜竹祥 黃俊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而這一波寒流,也剛好碰上國中小學的開學日。天氣這麼冷,很多小朋友都賴床,爬不起來,所以遲到的學生很多。尤其是在高海拔的學校,像是桃園復興鄉的巴崚國小,就更冷了。學生得在只有1.8度的低溫中上學,所以上課之前,老師先端出薑湯,讓小朋友暖暖身。

  這一波寒流,也剛好碰上國中小學的開學日。天氣這麼冷,很多小朋友根本就爬不起來。一大早,全身包得緊緊,戴上帽子、暖暖包,還是頻頻喊冷,睡眼惺忪去上學。為了讓學生乖乖上學,台北市新湖國小,找了小朋友扮圓仔發紅包。但在桃園復興鄉的巴崚國小就更冷了,大家還是在1.8度超低溫中上學,學校也端出薑湯,讓小朋友暖胃。

  開學日,碰上超級寒流,桃園巴崚國小,一早就被濃霧繚繞,被1.8度低溫給凍僵。走到台北市區,小朋友也是全身包到看不見運動服在哪,拼命點頭,就是要比看誰穿得多。

  暖暖包、熱水壺、帽子,全副武裝,還是好冷,為了讓大家在寒風中順利開學,學長姐們,還特地扮起超人氣圓仔,發紅包,一邊還有管樂隊演奏,要大家打起十二萬分精神,但小朋友們還是兩眼無神,想睡覺,每天都很難叫,不管鬧鐘怎麼叫,好像永遠都聽不到。

  就連7點50分上課鐘一打,教室裡還是有人會遲到,說真的,比起跟同學好久不見,更想躲回棉被繼續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