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1 12:00

燒金紙濃煙燻人 住戶槓上土地公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拜拜燒金紙,是宗教信仰的一種表現,但現在卻惹出民怨。台中一間位在住宅區的土地公廟,每到農曆初一和十五,就有不少信徒到這邊祭拜,焚燒金紙,結果焚燒後的煙直竄天空,飄向附近的民宅,把居民燻到受不了,向廟方反映,但狀況仍然沒有改善。廟方解釋,他們使用的是環保金爐,而且一個月才兩次開放信徒焚燒金紙,不會有汙染問題。

  從自家窗戶探出頭往下看,好幾棟住宅緊鄰在一起,但中間卻有一根長長的煙囪開始冒出濃濃白煙,而且煙越來越大,不斷往上飄瀰漫整個社區,有住戶被燻到受不了,眼睛睜不開。

  找到排煙的禍首,是這一間土地公廟,是當地居民和隔壁交通隊的信仰中心,每個月農曆初一十五,大家就會到這裡拜拜燒金紙,但沒想到金爐的排煙,卻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。

  金紙一燒就是一整天,有居民要求廟方,將金紙送到其他地方焚燒,甚至向環保局反應,但卻都沒下文廟方拒絕回應,只解釋使用的是環保金爐,而且一個月使用兩次,不會造成汙染為了排煙問題,住戶槓上土地公廟,里長出面協調,希望雙方能和平共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