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4 18:58

名牌香水5折賣 夜市攤商騙很大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的饒河夜市,出現了賣散裝香水的攤商,主打像是CHANEL NO.5、伊莉莎白雅頓、三宅一生等知名品牌香水都有,只要市價一半以下的價錢,分裝販售。台北有一位陳小姐就向我們投訴,香水拿回家味道完全不一樣,還出現了刺鼻味。皮膚科醫生就說,這種可能是重新混充香精製作成的香水,沒有品質保證,一不小心會造成皮膚紅腫,吸入還有可能傷害肺部。

  來到台北知名的饒河夜市,這個賣香水的攤位,看是要香精、香水通通有,老闆講的口沫橫飛說每一罐都是專櫃品牌。這罐伊麗莎白雅頓的第五大道,專櫃價2150只賣你1200,還有CHANEL NO.5通通可以分裝成一罐一百元的小包裝,還誇海口賣的是濃縮香精比起香水更持久。只是陳小姐買了一罐三宅一生一生之水,老闆卻是從這麼一大罐裡用滴管來分裝,這罐香水買回家味道卻,跟用過的正品味道差很多。

  我們拿著香水請三宅一生的香水教師來試香。發現這味道完全不一樣,真正的味道仿的味道,正版香水的水質,會比較清澈,包裝外頭,也會有中文標籤。這種疑似混充過的香水,少了前中後味,持久度也比較差。皮膚科醫生也說,這種香精擦上身皮膚不只會過敏紅腫,還有可能會傷害到其他器官。提醒消費者不要貪小便宜,一分錢可能就是一分貨,原本想全身噴香香,卻搞到全身皮癢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