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1 18:58

饅頭裹豬肉油炸! 口感像割包

謝安安 盧松佑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看看這些用炸的創意美食,在彰化有業者,推出炸饅頭,饅頭下油鍋炸,吃起來非常酥脆,裡頭包了肥豬肉跟酸菜、花生,口感像是割包一樣。另外,在台北的饒河夜市,也有業者把美式零食,OREO跟巧克力,裹粉後下鍋炸,也深受年輕人歡迎。

  光吃白饅頭實在很單調,在彰化有業者推出這道炸饅頭,饅頭下油鍋炸,顏色從白色變成焦黃色,看起來非常誘人,再從中間把饅頭切開,裡頭包了花生粉、酸菜、跟肥豬肉,作法很像是割包,吃起來又酥又脆。想不到,饅頭也能用炸的,而且味道更為香濃,難怪這位先生,大口吃下去,還意猶未盡。

  同樣是讓你想不到的油炸美食,來到台北的饒河夜市,這一攤充滿美式風格,老闆是美國人,特別引進道地的美式點心,炸OREO。先把這巧克力餅乾,裹上特製的麵粉醬,然後在170度的油鍋中,炸個五分鐘,最後再灑上一層糖粉,這特殊的好滋味,連香港遊客都來嚐鮮。

  還有巧克力棒,也能用炸的。看看這位女同學,咬一口,裡頭的巧克力醬,就沾在嘴巴上。雖然炸巧克力熱量很高,但看看攤位前,總是人潮滿滿,油炸美食的魅力真的無法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