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 18:58

夜市水果加糖精 饒河.士林都入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衛生局連續抽查,針對市售現切水果抽驗,發現通化夜市有3間攤販,販售的梨子違法添加糖精,不合標準,而饒河夜市、士林夜市也有相同的情形,衛生局決定將不合格攤商全數列入黑名單,將不定期再度加強抽驗,直至合法為止。

  不是當季的水果,竟然還這麼甜,原來是這個梨子裡,添加了違法的糖精,吃下肚恐怕會影響健康,台北市衛生局,連續抽查了好幾個夜市,有好幾間攤販,販售的現切梨子,都驗出糖精,我們也實際找到其中一間攤販,他聲稱這水果都是媽媽弄的,有沒有加糖精,他通通不知情。

  店家私下透露,有添加冰糖,增加水果的風味,但衛生局不採信,因為非法添加糖精,不但營養完全沒加分,要是長期都食用的話,可能會傷害腎功能,影響健康,衛生局也會針對這些違規的攤商,依違反食品管理法開罰,還會不定期追蹤,也提醒民眾,挑選、購買非當季水果時,要更要加小心,別為了吃甜甜的水果賠上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