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1 18:58

汆燙魷魚撐不住 一口氣漲2成!

謝安安 戴榮賢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要帶您來品嚐魷魚。在台北的夜市,有不少攤販賣汆燙魷魚,吃起來脆脆的,還可以加醬油、蒜末,或者芥末,口味變化很多,不過,饒河街夜市的汆燙魷魚,最近從100塊漲到120塊,一口氣漲兩成,讓饕客忍不住抱怨,漲太兇了。

  走進饒河夜市,很多人都會鎖定這家現燙魷魚,這一盤盤疊起來的新鮮魷魚,看起來光滑油亮帶著光澤。店員迅速的把魷魚倒入沸騰的鍋子中,再放入九層塔攪拌攪拌,稍微一燙這盤新鮮魷魚就出爐了,淋上特製的沙茶醬,讓魷魚、沙茶、和九層塔的香味融合在一起,就是這個好味道,讓客人讚不絕口。不過原本一份賣一百塊,這個月開始卻漲到120,狂漲兩成讓客人有點不滿。

  另外在士林夜市也有一家燙魷魚非常有名,滿滿一大盤看起來相當過癮,因為業者標榜,把一整尾的魷魚下去汆燙,還有獨特的醬料也是一大賣點,有蒜味、沙茶跟辣味等等,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辣味,魷魚吃起來辣中帶麻又香又脆,就算一份賣到200塊,生意還是好得不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