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5 18:58

台北101跨年煙火秀 全球第9讚!

曾俞維 報導

  就要進入2013年,您想到哪裡跨年?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推薦「全球十大別具特色的跨年城市」,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晚繽紛燈光四射的煙火秀,榮登第一。台北101摩天大樓的跨年煙火秀,排名第九。 至於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水晶球緩降倒數、日本京都神社的敲鐘祈福,也都是經典。

  以維多利亞港為舞台,上演熱鬧精采的煙火秀,在燈火耀眼的摩天大樓映照下,香港維多利亞港的上空金光閃閃,這樣的美景就被CNN列為「全球十大別具特色的跨年城市」第一名。至於台灣101摩天大樓,在跨年煙火秀變身成一束火樹銀花,CNN除了專文報導這令人嘆為觀止的創新煙火,還推薦附近的象山或河濱公園彩虹橋,是觀賞101煙火秀的絕佳景點,萬一擠不進去不妨轉移陣地,改去大直欣賞美麗華摩天輪的煙火秀,而看完煙火秀,還可以到北投泡溫泉,浪漫迎接新年。

  至於已經有105年悠久歷史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晚會,新年水晶球緩降倒數,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熱情參與,CNN就稱讚堪稱是跨年經典。如果想過點不一樣的跨年夜,則不妨到日本京都一遊,各大神社的跨年儀式別具文化特色。至於澳洲「雪梨港灣大橋」,在五彩繽紛的煙火下,河岸的水面上倒映著絢爛火光,讓雪梨港變得更加燦爛浪漫,也是全球各大媒體捕捉的焦點。

  至於南太平洋的薩摩亞,因為去年更換國際換日線的關係,將是全球第一個迎接2013年的國度。新的一年即將來臨,想要感受浪漫與祝福的氛圍,不妨循著CNN的推薦,歡樂迎接2013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