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2 18:57

少女長畸胎瘤 恐是未發育雙胞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一名17歲的盧姓少女,因為肚子莫名其妙腫脹到醫院求診,醫生用超音波一照發現她的左卵巢有一顆26公分長的畸胎瘤,切除下來後打開一看,這顆瘤還長了毛髮,皮膚層,懷疑是少女的同卵雙胞姊妹,沒有發育完全就一直留在少女肚子裡。

  X光片中,是17歲盧姓少女的肚子,她的左卵巢,長了一顆26公分長的大腫瘤,不但壓迫到神經,腸胃,更讓少女本人及父母,不知如何是好,一開始以為發胖但後來出現不正長出血,原來盧姓少女一直很纖細,但這幾個月突然肚子腫起來,還會悶痛,看了好多醫生都說是發胖,但她越來越不舒服到婦產科求診,一照超音波發現長了個腫瘤,跟8個月的寶寶一樣大,醫生將左卵巢和腫瘤一起取下發現,腫瘤居然還帶有毛髮,皮膚,脂肪層,還真的是胚胎,只是沒長大。

  原來這個畸胎瘤,是少女沒有發育完成的姊妹,醫生說畸胎瘤好發在15到20歲女性,但通常5公分就會腹痛,像少女這樣長到26公分的很少見,還好最後即時取出,少女還是能正常生育,但一開始以為單純發胖,卻發現是沒長大的姊妹,真的讓少女和父母,全都嚇壞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