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5 12:00

購買預售屋 建商竟索瓦斯管線費

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位潘先生購買新房子,卻被建商加收36400元的瓦斯管線費用,因為內政部公布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中有規定,「新屋必須完成瓦斯配管可接通的狀態」,潘先生因此向法院提告卻敗訴,理由是法官認為定型化契約僅供參考,讓潘先生覺得非常不服氣。

  不管是小吃攤還是住家,這條天然瓦斯管線,都是日常生活必需,但要是新買的房子,裝這瓦斯管線,還要多付錢,會不會太不合理?高雄一位潘先生就是這樣,花15萬訂金買了這棟預售屋,但建商卻跟他說,想要瓦斯管線必須多付36400元,生氣的潘先生說,內政部公布預售屋定型化契約,明明規定「在天然瓦斯地區,應達成瓦斯配管可接通狀態」,這筆費用應該是建商負擔,讓潘先生告上法院,但法官卻判他敗訴,理由是契約僅供參考,沒有強制性。

  被告的建商出面回應,一切依法處理,而潘先生也要再上訴,法院和被內政部的規定相牴觸,可憐的是想買房子的屋主們,被人當成肥羊任意開價,真的讓大家無所適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