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5 12:00

高中才藝班考學科 家長發怒了!

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升高中才藝班到底要不要考學科呢?有家長抱怨,說今年學生要入才藝班得考學科考,簡章上寫的是學科成績各學校「得採計」,讓許多家長認為不用考,都沒準備,沒想到各學校都說要採計,家長說明明要適性揚才,最後還不是看成績。

  一筆一劃眼神專注,師大附中美術班的學生,要考進來很不容易,當初入學要考術科還有學科,學生坦言差點忙不過來。是啊,如果不考學科,該有多好,有家長以為今年不採納學科成績了,只因為簡章裡的這句話,說學校「得採計」成績,聽起來很模糊,那到底是要不要採?家長抱怨學生現在才要準備,根本來不及。

  以師大附中來說,要進才藝班學科成績得在一定程度以上,否則全班30個名額,只有兩個名額是能只靠作品得獎入學,校長這樣說,就怕學校的品質無法把關,只是政策之前遲遲無法確定,各校現在都決定還是要採成績,累的還是學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