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7 06:00

東北季風略增強 北東雲多偶有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在雲圖上來看,今天較微弱的鋒面已經通過台灣,東北季風也會稍微增強,而且北部、東半部與馬祖地區的雲量較多一點,今天有機會下一點局部性的雨,不過雨勢都不大,大部分都是毛毛雨。另外,中南部、澎湖與金門的天氣相對較穩定,白天太陽出來的時候會感覺較燒熱,不過日夜溫差較大,早晚會較涼。

  今天西半部與外島同樣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濛霧,開車騎車都要注意安全。地面天氣圖上面我們可以看到。雖然今天北部與宜蘭和花蓮受到微弱的東北季風影響,雲量較多,溫度會比昨天降一些。不過,白天高溫還是有22~23度,中南部和台東不受到影響,白天高溫25~27度。只是中南部要注意早晚溫度較涼一些,日夜溫差較大,所以早晚要記得多添一件外套。

  明天和後天的天氣都較穩定,只有東半部可能會有一點短暫雨,不過禮拜開始受到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,包括北部、東半部與中部山區,下雨的機會就會提高,天氣也會變較涼一些。各地早晚較涼,尤其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較大,早出晚歸要記得多加一件外套。西半部與外島容易起霧,開車與騎車都要小心,坐飛機也要注意航班是不是正常。明天開始三天連續假期,周五與周六各地天氣狀況都很好,很適合去旅遊;周日雖然有鋒面與東北季風增強,不過中南部的天氣還是很好,不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