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7 18:58

大腸癌患者福音! 口服標靶藥上市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腸癌已成為國人健康殺手,一年奪走1萬4千條人命,過去治療大腸癌病患,往往出現抗藥性,採取針劑治療或口服化療,原本可以控制,但後期病況變嚴重,變成無藥可用的窘境,衛生福利部日前核准口服標靶藥上市,對晚期大腸癌患者,又多了救命新選擇。

 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因大腸癌辭世,大腸癌已是國人癌症中死亡率最高的一種,早期大腸癌幾乎沒有症狀,等到出現便血、貧血、腹痛、體重減輕時,往往已經是第三、四期,等到第四期,病患只能接受健保給付的打針化療和標靶治療,但最怕的就是治療後段無效又惡化,有病患本來放棄了。

  吃藥後控制情況很好,雖然口服標靶藥是自費,但服用後病況明顯有了起色。根據研究,口服標靶藥物能增加6~4個月的存活期,74%的疾病控制率,針對大部分患者治療晚期,針劑標靶出現抗藥性,病人就像是空手和死神搏鬥,如今有了新藥出現,可以降低患者對針劑的恐懼,等於是有新武器可以再跟病魔對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