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8 18:58

心情太鬱悶! 大腸癌找上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腸癌已經高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一位,是下一個國民病,每天都有38人罹患大腸癌,成長率和死亡率比十年前多一倍,除了飲食習慣逐漸西化,醫生發現近年來,心情鬱悶也是大腸癌的兇手,因為大腦會直接影響腸道健康,演變成癌細胞的溫床。

  眼睛一睜開,是先生生意失敗,欠了一堆債,蕭太太天天苦著一張臉,沒想更苦的在後面,大小便失禁,蕭太太嚇到了,人生還沒走不下去,但人已經走不出去,到醫院做了大腸鏡,一照發現長出兩顆息肉,不愛吃炸的,大腸癌怎麼有機會愛上她?

  醫生說,兇手是蕭太太天天心情苦哈哈。沒有好心情,就不會有好大腸,加上腸腫瘤很會躲,專門躲在這一段上行結腸,跟你捉迷藏,有人發現時,已經逃不了,坑坑疤疤腫瘤已經長了像一顆顆大葡萄,偏偏大腸癌發生率已經高居台灣癌症第一名,醫生說,雞婆一點,多看看自己,是不是大便變細,或是大便習慣改變,腹脹腹痛,甚至體重莫名妙變輕,都可能是大腸癌來找你,早一步揪出它,就算你人不是一個直腸子,你也會一根腸子通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