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7 18:58

別再用"冬蟲夏草"唬人 違者要罰!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愛吃營養食品,不少標榜冬蟲夏草的商品,號稱強肺補腎。過去台糖被踢爆,他們的冬蟲夏草,其實是低階的蟲草菌絲混充。衛福部也強制規定,從這個月9號開始,只要食品裡頭,沒有冬蟲夏草成分,就要標示清楚,否則就要開罰最高300萬元。

  名醫掛保證,喝了這瓶,就能顧好健康,因為,冬蟲夏草多了強肺補腎,提升免疫力,但四年前,台糖的保健食品才被踢爆,這一款冬蟲夏草菌絲體,其實是其他的蟲草菌絲混充的,跟冬蟲夏草一點邊也沾不上。衛福部也規定,從這個月9號開始,要是還有業者標示不實,就要開罰,只要賣的是菌絲體,就要標出冬蟲夏草菌絲體,本產品非中藥材冬蟲夏草之製品,還要有中文名稱跟拉丁學名。

  但像是,台糖跟華陀,這兩款雖然都標了冬蟲夏草菌絲體,卻漏了非中藥材跟學名,容易誤導消費者,還是不合格。畢竟光是這樣一小隻冬蟲夏草,就要二到三十元,一兩的價格,更是平常人高攀不起,要三萬五。大家多花錢,就是想補健康,而不是吃到一堆混充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