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18:58

緊急電話使用率低 平均1通6356元

吳茜洋 黃昭盛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幾乎人人有手機,讓國道高速公路上配置的緊急電話,使用率越來越低,統計顯示平均一支電話一年使用不到一次,每年卻得花1400萬元來維修,換算下來,一通電話得花公帑6356元,實在太浪費,立委提案撤除,高工局表示開會研議,提出配套。

  打一通電話要6356元,什麼電話這麼貴,答案在這,國道的緊急電話。算給你聽,全台緊急電話共2622座,統計過去四年的使用次數,平均一座電話一年用不到一次,但維修費高達1400萬,換算下來,一拿起電話就要花公帑6356元,錢怎麼能這樣花,立委提案要交通部拆了吧,民眾現在大家都有電話有點浪費吧,民眾使用率這麼低就拆掉,民眾如果電話沒電或沒訊號,該不該拆民眾看法不一。

  不過絕對認同,錢應該在刀口上,沒想過,這一個個紅通通電話亭,一年有上千萬的維修費,而且從2010年開始就有案例,電話故障。接不通或成了小偷的目標,把電纜線剪斷拿去賣,緊急電話的存廢,早該檢討,立委蘇清泉保留隧道內的緊急使用,除了隧道鄰近山區的國道也建議保留,但高工局回應,等收到公文後,才要開始研議,慢了好幾拍,納稅人的錢,就這樣繼續浪費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