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18:58

平平都是鹽? 價位.口味天壤之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料理美食,不論是炸或是烤,現在很流行沾鹽吃,但台鹽最便宜,一包只要20元左右,但進口鹽像是松露鹽或鹽之花,100公克就要4、5百元,價位差那麼多,口味差在哪裡,鹽的名堂那麼多,怎麼防止花大錢,卻吃到便宜的仿冒鹽,消費者得睜大眼睛。

  北海道香煎干貝,是法國菜常見的料理,美味關健除了食材高檔,鹽也是主角,法國進口的新鮮黑松露加進海鹽裡,這麼一小點就要500元,會那麼貴因為松露鹽不死鹹又能為食材加分,高級餐廳沾鹽吃相當常見,這些各式的進口鹽,顏色不同口味也差很多,顏色帶綠的丹麥煙燻鹽,大都用在醃製品上有濃濃的煙燻味,黑色的是夏威夷火山鹽口味重偏鹹,吃紅肉最常用。

  還有這個又白又發亮的鹽之花,是純天然的鹽田結晶,鹹中帶甜被歐洲人視為TOP1,進口鹽種類那麼多,價錢每100公克,從100到5、600元不等,小心花大錢買到便宜鹽混充,肉眼看差不多但價差3、4倍,不是內行人根本看不出來,專家說有方法可以避免當冤大頭,不只這樣如果是到餐廳用餐,也能要求店家出示原裝鹽罐,更能確定吃到的不是便宜鹽混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