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4 12:00

吊車硬闖台南孔廟 差3公分撞大門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孔廟又出包了。昨天下午,維修承包商,進行老樹移植工程,結果上噸重的吊車,居然因為車體過大,卡在"全台首學"的招牌門檻下,進退兩難,而且車身距離古蹟門,不到三公分,讓民眾批,實在太扯了。因為兩個月來,孔廟為了維修,被包商粗心破壞第二次。

  真的不是你看錯,這台吊車,就這樣卡在台南孔廟前,而且就在最大招牌,全台首學的古蹟下,整個車身卡的緊緊緊,不只工程人員傻眼,連路過民眾都喊太扯,最後只好請來拖車,把吊車緩緩移動,才終於保住了這道古蹟門,

  只是時間回到八月底,才不過一個月前,同樣的維修工程,也因為包商在移除老樹時,沒有注意,讓大樹倒下壓垮了三百年歷史的古牆,當時台南市文化局,已經要求包商要負責修繕賠償,沒想到話剛講完,這回又發生吊車卡古門,可憐的孔廟,從今年四月的風災過後,老樹壓垮禮門,又經過這兩次的人為破壞,真的要讓人擔憂,這種工程品質簡直跟拆廟沒兩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