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6 18:58

"高鳳"退場欠薪 老師被迫端盤子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高鳳技術學院成為全國第一所退場大專院校,除了學生轉學的問題外,現在有老師出面控訴,因為學校長期欠薪,讓許多老師下班後都必須去餐端盤子維生,處境悲慘。其中被欠薪68萬的一名老師說,教育部對這件事情採消極態度,叫老師自力救濟,以後像他們這樣可憐的老師只會越來越多。

  2月份,屏東高鳳技術學院宣布停辦,成為第一個退場大學,所有學生在開學日面臨轉學,但最可憐的在這裡,一紙公文,99年到現在停辦了,也沒拿到錢,被高鳳欠薪68萬的老師控訴,從知道學校要停辦,但實際上,學校還欠教職員3千多萬薪水,到底要不要得回來?大家急得像熱鍋螞蟻,逼學校多次召開欠薪說明會,卻說不出個結果,甚至大家北上教育局抗議,也全都沒有用。

  已經有教職員為了養家,跑到餐廳端盤子,好好的老師,變成這個樣子,要怨的除了學校,還有教育局。少子化衝擊,一定會出現更多退場大專院校,缺乏專員輔導,放任學校擺爛,失業又被欠薪的可憐老師,他們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