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30 18:58

迎戰指考免驚! 頭頂按摩增記憶

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明天就是大學指考,考生臨時報佛腳,很多中醫診所大排長龍,為什麼呢?原來中醫有一套能夠增強記憶力,讓頭腦更清楚的穴點按摩法,就是按摩頭頂的百會穴,曾經有醫師做過動物實驗,證實刺激這個穴點,可以在短期內促進記憶力。

  考前熬夜K書,頭昏腦脹,醫師教你簡單的按摩方法,抓出後腦底部和眉毛中心點,畫成一直線,找到中間點後,往後再移一跟手指頭寬的位置,就是百會穴,用手指敲打30下,可以促進短期記憶,適合在每天剛睡醒時按摩,可以促進腦部血液循環,頭腦清醒,記憶力自然提升,但到了晚上,就要好好休息,這時可以在睡覺前,按壓腳底板第二和第三趾下方,這個人字型的凹陷處,這叫湧泉穴,一次至少壓個10秒鐘,可以鎮定安眠鞏固記憶。

  晚上睡得好,白天的記憶力當然好,國內的中醫科學,利用白老鼠做實驗,刺激牠的百會穴之後,讓白老鼠走迷宮,果然證明可以促進短期記憶能力,考試前,考生排隊來讓中醫師按摩穴道,臨時抱佛腳,也許會有不錯的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