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6 18:58

甜甜圈.油條含鋁 過量恐變痴呆!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天才傳出自來水含鋁,沒想到消基會抽查發現,知名的MISTER DONUT的蜜糖波提、阜杭豆漿的油條,和大潤發跟松青的海帶,竟然含有重金屬。

  美味的早餐油條,一口口吃起來超香,但很有可能,你每吃一口就吃下了鋁!真的嗎?消基會抽查,早餐店的油條,六家通通都含鋁,就連台北最知名的阜杭豆漿,油條也有含鋁。尤其中和亞美豆漿大王、土城永和豆漿大王,和清泉豆漿大王,含鋁量400到600PPM最嚴重。

  原因就出在做油條用的明礬發粉,要讓食品膨鬆加的明礬,又叫「十二水合硫酸鋁鉀」,不只油條加,就連知名的MISTER DONUT,蜜糖波提也檢測出含有200到300PPM的鋁。以歐盟標準,30公斤的兒童,一周攝取量60毫克來算,每週吃四個波提甜甜圈就過量。

  可怕的是,台灣對食品含鋁,遲遲沒有訂出標準,業者買合法原料,卻被指商品含鋁,也大喊冤。除了麵粉製品,大潤發、松青超市泡過明礬的海帶也含300到400PPM的鋁。專家也只能提醒,看起來過度漂白,過度膨鬆的食物,不要買也不要吃,政府還沒訂出標準,消費者只能自己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