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2 18:58

食安風暴又爆違建 鼎王再挨罰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鼎王才被驗出,湯底用的枸杞含致癌農藥,今天又被踢爆,旗下分店都有違建,尤其無老鍋台中總店,店內中庭挑高成天井,但鼎王卻在上面硬加蓋,一旦發生火災,可能引發煙囪效應,就像當年的阿拉大火,後果不堪設想,另外市府也查出,鼎王還在防火巷上,加蓋3層樓高的違建,當成廚房用,讓原本的防火巷只剩20多公分,一連串的違規事實,市府都要一併開罰。

  鼎王無老鍋,裝潢設計很講究,日式禪風和近百個天燈懸掛空中,讓客人用餐時更有FU,現在被踢爆了,店裡處處是違建,懸掛天燈的上方,是特別挑高的天井,卻被偷偷加蓋封死,樓梯逃生門也被私自變更,萬一發生火警逃生受阻,加上天井被封死,變成煙囪效應,那將會和當年阿拉大火一樣,一發不可收拾,誇張的還有這裡,大約60平方公尺的加蓋廚房,三層樓高,八公尺寬,不但是違建佔用的還是防火巷,讓原本的防火巷,寬度只剩20多公分。

  市府大動作稽查,鼎王旗下在台中六家店,全逃不了,只要觸法要一店一罰,從6萬到30萬不等,但這些違建早在84年就存在,天井也加蓋多年,市府卻毫無作為,等到媒體爆料後,看爆多少才查多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