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5 18:57

不用搶購! 自製"雷神"只要7塊錢

李若慈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雷神巧克力夯,超商跟量販店,都擠滿搶購人潮,如果買不到,巧克力師傅說不妨自己做,就算自己加料一倍以上,成本算一算還是只要大約7元,而且只要有微波爐跟冰箱,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整複製雷神的味道。

  手纏在一起,擠到快要翻臉,全都為了雷神巧克力,量販店進貨搶翻天,超商更是賣到缺貨,但巧克力師傅說,其實只要1個小時,你也可以自己做雷神,巧克力師傅蔡佳峰用微波爐,沒聽錯,只要用微波爐融化巧克力,簡單加入米果堅果碎餅乾,師傅另外加了草莓乾巧克力餅乾棉花糖,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,攪拌均勻,放進冰箱裡面一小時,噹啷,切一切,再做點裝飾。

  讓吃過雷神巧克力的人比較看看,民眾說口感更好,衛生,我覺得這像大怒神,比比看,左邊雷神巧克力大約3種料,餅乾成分居多,口感酥脆,一個要15元,自製雷神巧克力,以6種配料來算,巧克力可以多加點,以香氣取勝,更重要的是成本只要7塊錢,不想這樣搶,或是搶不到嗎,簡單做雷神,怎麼看都划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