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0 18:58

三餐老是在外 5成青壯年長瘜肉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腸癌是台灣頭號癌症,每37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出大腸癌,,癌症基金會從大腸癌篩檢活動中發現,去年篩檢的701人當中,30到39歲族群就有高達51%比率揪出瘜肉,瘜肉就是大腸癌前兆,年輕族群已經成為最危險的一群。

  香酥脆的炸雞大口大口的咬,還有香噴噴的牛肉麵一口接一口,很多民眾的飲食習慣就是這樣,餐餐老是在外,而且都吃肉少吃菜,像33歲的吳小姐也是,以為年紀輕輕沒關係,結果出現血便,檢查後發現,她體內已經有一個0.8公分的瘜肉了,如果放任不管,可能就會演變成大腸癌,病患吳小姐,不想變成大腸癌,吳小姐怕了。

  但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,追捕瘜肉小子大腸癌篩檢活動也發現,像吳小姐一樣,有超過半數的年輕人,都檢出大腸瘜肉,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,年輕是本錢,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,但如果不想毀了健康,多運動多吃高纖蔬果,才不會讓大腸瘜肉有機可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