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4 18:58

疑不明人士煽動 學運蒙上陰影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晚抗議群眾攻佔行政院,現場兩千多人,其實並非都是學生,還出現一些不明人士,在一旁不斷鼓譟學生,要他們強行進入行政院。這些人,不只是出一張嘴,還準備油壓剪、剪開拒馬,突破防線後,用棉被跨越過蛇籠,進到行政院。行政院長江宜樺就說,這是預謀。

  自備老虎鉗,剪開了行政院第一道防線,這雙手的主人是名中年男子,除了他,還有人在旁協助,用棉被和軟墊,跨越蛇籠,這些人是學生嗎?不只是他們,這位緊緊勒住鎮暴警察脖子的,你認為她是學生嗎,衝破防線之後,在旁鼓勵學生衝進去的這些面孔,也不是學生吧,和日前攻占立院的畫面相比,星期天晚上衝入行政院的群眾當中,多了很多在校園中看不到的臉孔。

  也因為他們的出現,讓單純的學運變了調,再看一次這些臉孔,就算他們是認同學生訴求,但這些暴力脫序的行為,卻讓學生貼上了暴民的標籤,號召群眾上街頭不難,要怎麼維持原先的理性抗爭,才是真正的民主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