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4 12:00

眼結膜常出血 中風機率高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會眼結膜出血,通常都會自動痊癒,不過最新的研究發現,經常出血的人,中風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將近四成,因為眼睛的微血管破裂,這代表血管組織出現異常,最好去醫院做心血管檢查。

  眼睛如果不舒服,很多人習慣用手來揉眼睛,但如果眼結膜下出血不注意,根據國內最新研究,這其實很有可能是中風的前兆。因為經過長達三年的分析,發現1萬7千多名有結膜出血者,跟8萬6千多名結膜未出血者,確診3年內的中風風險,有結膜出血經驗的人,3年內中風風險比一般人高出將近四成。這份研究也發現結膜出血者當中,的確也有比較多人是罹患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冠心病、心房顫動等疾病。

  醫師表示,可以透過結膜出血來檢視自己的健康情況,特別是出血頻率偏高者,因為結膜出血是微血管破裂引起,三高跟心血管疾病患者,因體內微血管往往較脆弱,所以容易出血,還有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人。結膜出血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會好,沒有理會,但如果是經常性發生,醫師也建議最好抽空進行心血管等健康檢查,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