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6 18:58

學生占行政院 警驅離成全民公敵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反黑箱服貿,演變到群眾攻佔行政院,入內破壞公物,警方強制驅離後,不少聲音批評、政府對民眾使用暴力,還比喻做是二二八事件、以及六四天安門事件,但如果回到問題本質來看,當晚如果沒有驅離,而是任由民眾霸佔,那麼等於國家行政中樞癱瘓,要是有緊急天災等其他狀況,就無法應變,這樣的後果,誰能承擔。

  警察後退,怎麼退?前面是學生,後面是行政院大門,放手放手,如果能放,誰不想放手?此刻警察最想握住的,是等待他們的家人的手,打對峙,如果可以不驅離,有誰想來這裡,變成全民公敵?有人受傷、有人過勞陷入昏迷,幾天來輪班輪不停,但不會忘記出勤前最重要的事,是交代後事。

  警察該做的麼事,就是阻止違法的事,可是依法維持秩序,最怕聽到這一句,警察打人暴力,肢體碰撞難免受傷,而且往往是兩敗俱傷,不過難道就不撤離嗎?放任行政院持續讓民眾佔據,國家怎麼運行?孩子們可以發表看法,罵政府、罵警察打人,那可不可以對等,聽聽別人的心聲?有沒有想過,如果他們,是你的家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