識別證併悠遊卡 個資恐外洩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悠遊卡號稱發行量超過一千萬張,但是上午有立委出面指控智慧卡公司沒有經過同意,就將立院出入證附加悠遊卡功能,裡頭還有個人資料,懷疑未來包括立委助理的行蹤可能都無所遁形。

  電影全民公敵,鎖定目標之後,根據衛星追蹤,目標跑到天涯海角都找的到,現在有立委指控,全民公敵現在入侵立法院。

  誰是立法委員的公敵,是台北智慧卡公司,立委手上拿的是最新出爐的識別證,不過背面多了一個小小的符號,這是悠遊卡的識別標誌,這張卡不只能在立院出入,拿去加值就成了可以撘捷運,停車的悠遊卡。

  不過這張卡片,讓立委和助理,不敢用,因為卡片上頭不但有個人資料,還有立法院個人密碼,拿著這張卡坐捷運停車,就等於行蹤暴露,成了立法院版全民公敵。

  消保官說明,的確不能夠把個人卡片,變成悠遊卡,立法院可能已經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,智慧卡公司衝業績,這也難怪全台灣才兩千三百萬人,悠遊卡發行量就超過一千萬。﹝記者楊舜欽 蔣貽鈞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