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5 18:58

150盒太陽餅加倍奉還 蕭家淇拒收

邱君萍 薛松乾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史無前列的一場抗爭活動,行政院被學運團體攻陷,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,辦公室裡也被翻得亂七八糟,讓蕭家淇氣得抱怨說,從台中買的太陽餅被偷吃,連同仁抽屜裡的零錢都被偷了,沒想到,此話一出,就有反服貿的網友說要加倍奉還,訂購了150盒的太陽餅還給蕭家淇,不過,蕭家淇拒收,他說,不是太陽餅的問題,是這樣闖進立法院公然拿走東西,全都已經違法。

  一整箱的太陽餅,被偷吃偷走剩下一半不到,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,又氣又無奈的抱怨,不只太陽餅,還有乳酪蛋糕,沒想到此話一出,今天就有150盒太陽餅,送到了行政院,都是指定給蕭家淇的,送餅的就是這位醫生,話說得酸溜溜,餅也被蕭家淇拒收,因為蕭家淇說,問題不在被偷吃的太陽餅,偷了吃了太陽餅,加倍奉還就算數,那被偷的1000元的零錢,要加幾倍來還。

  蕭家淇認為,這樣的觀念已經偏差,偷了太陽餅就算事後歸還,也不能掩蓋「偷」這個行為,畢竟法律的存在,不容挑戰也無可替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