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31 12:00

暴雨.冰雹狂炸華南 航班一團亂

薄懷鄭 編譯

  這個周末有三天連假,如果有打算出國,可要注意這些訊息了。先來看到大陸華南地區,最近下起暴雨,甚至有冰雹,不少地方都淹水,交通大亂,廣州白雲跟深圳機場,許多班機延誤或取消,香港還有一家商場,天花板被冰雹打穿,裡頭大淹水。

  受到強降雨天氣影響,大陸華南許多地區,不僅下起暴雨,甚至伴隨冰雹。短時間降下的龐大雨量,不僅造成多處地方淹水,影響交通,廣州白雲和深圳機場也因為暴雨,許多班機延誤或是被迫取消。香港一家商場疑似因為冰雹打穿天花板,雨水傾瀉而下,導致商場內嚴重積水,顧客連忙走避,相當狼狽。

  水流像瀑布般往下流,抬頭一看這水正不停的,從天花板邊緣噴出,水流貫穿了好幾層樓,落在一樓大廳,許多樓面都嚴重積水,顧客們紛紛走避,清潔人員忙著清理,除了商場地鐵站也進水,旅客們踩在水中模樣狼狽,香港和陸華南地區,這兩天受到強降雨影響,到處都降下暴雨,有的地區甚至下起冰雹。

  中山市市區的廣告招牌,還因為承受不住大雨和冰雹侵襲,從高處落下砸毀了兩輛汽車,廣州白雲機場和深圳機場,也因為暴雨天氣影響,導致上百架次的航班,取消或延誤,上千名旅客滯留機場,大家都叫苦連天,深圳機場的地下停車場,還嚴重積水災情慘重,由於這兩天仍會發生,強降雨天氣,當地氣象單位都發布了,不同程度的暴雨警告,提醒民眾嚴加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