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1 18:58

大陸多省暴雨冰雹 8死1傷農損慘

綜合報導

  最近要到大陸旅行的話,要留意內地許多地方正在鬧水災。從內蒙向西南延伸到四川等地,一夕之間,下起暴雨和冰雹,大如雞蛋的冰雹打壞農作、壓垮房舍,還造成大面積的淹水。許多車輛滅頂。初步統計有八人死亡,一人受傷。

  淅瀝的雨聲,陽台上掉下鵪鶉蛋一般的冰雹,街上的積水轉眼間成了激流。咚咚咚的聲音越來越大,冰雹的個頭也更大了,拿在手裡,大如雞蛋。大陸內蒙古鄂爾斯多和呼合浩特等地,突然下起了大雨、暴雨,還夾帶大量的冰雹。露地的菜都被砸倒了,蔬菜大棚全部打成眼了,民眾車子被砸了一個個凹洞,心痛不已。最痛的是這些車主,車子拋錨路,最後滅頂。但這個機踏車車主不信過不了,硬是往水裡開,但最後還是下來推車。

  入夜後,雨勢不止,許多車輛龜速前進,生怕車子拋錨。攤開大陸氣象圖,大範圍發佈藍色暴雨警戒的,包括四川、安徽、東北吉林等地。雖然根據過去經驗,大陸一些風景區已作好防汛應變方案。但如果最近要到大陸旅行,最好保持警戒,山區和水邊最好少去為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