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1 18:58

高屏狂風暴雨 小琉球罕見下冰雹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高屏地區31號下午出現宛如颱風般狂風暴雨的怪天氣,不但讓民眾嚇壞了,也傳出農損災情。屏東有一處養雞場因為大雨來得太快太急,讓雞隻受寒感冒,死了300多隻,種芒果和木瓜的果農也好慘,大風吹走棚架,果實都被打爛了,連旅遊勝地小琉球,都罕見降下了冰雹。

  

  暴雨伴隨狂風,玻璃大門擋都擋不住,但這如同颱風一般的怪天氣,不只襲擊高雄市區,在屏東地區也一樣,可怕的暴雨,不斷灑下,車子開在馬路上,也幾乎看不到路,狂風更把安全島上的路燈給吹倒,一向風光明媚的小琉球,也遭到暴風雨襲擊,最後更降下冰雹,民宿業者拍下畫面,大雨裡夾雜一顆顆拇指大小的冰雹,要是被打到可不得了,豪大雨也讓屏東潮州,這鐵路地下道瞬間積水,轎車受困在裡面,還得出動吊車來救援。

  剛剛沒封鎖線,同樣抱怨的還有,屏東養雞場的雞農,風雨太大,雞隻受寒感冒了,讓已經長大要買的成雞,總共死了3百多隻,雞農欲哭無淚,再看看果園,一樣悽慘,大風吹走棚架,也吹落芒果、木瓜等果實,還在樹上的被大雨一淋,也幾乎都全毀了,一場暴風雨讓高屏地區狀況不斷,但氣象局提醒,最近這幾天還有豪雨特報,大家出門前,真的要多注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