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1 18:58

裝潢工當報馬仔 幫大甲媽探路!

袁雅群 楊宗穎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甲媽四月七號,這個星期天就要正式起駕出巡,每次走在媽祖前面的報馬仔,搞怪的裝扮,吸引人的目光,但這份職務不容易,一腳打赤腳,走完三百多公里路,非常辛苦,到底是誰有辦法,當大甲媽的報馬仔,當了十三年,記者找到了這個人,換下裝備後的他,原來是一位裝潢工人。

  替媽祖開路的報馬仔,敲著銅鑼,告訴大家媽祖要來囉,戴上鬍子和老花眼鏡,褲管一高一低,乍看之下有點滑稽,一脫下眼鏡鬍子,平常的他其實是位裝潢工人,仔細打磨家具,每個角落都要上漆,易其山工作很「頂真」,而且還是個孝子,為了祈求父親身體健康,自願擔任報馬仔,沒想到跟了媽祖一次,就跟上癮了,哈哈大笑個性爽朗,但一穿上報馬仔服裝後,就不能說話,而且大熱天得穿棉襖代表送暖。

  一隻腳還得赤腳,踏在發燙的柏油路,提醒信徒要腳踏實地,肩上必須背著道具走完全程,有一年腳受傷了,他仍堅持走完3百多公里路,每年跟著遶境隊伍,一走就是13年,這位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報馬仔,今年大甲媽遶境也不會缺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