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2 12:00

罵暴力又要保護 警察裡外不是人

蘇瑋婷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學生佔領立院已經兩個星期,每天都有大批警力維安,加上昨天白狼張安樂號召群眾,試圖衝進立院,警方又動用742名警力隔開雙方,還要聽命學生指揮,限制立委們在議場內,只出不進。但學生代表陳為廷一面在議場砲轟警察323政院驅離時使用暴力,議場外學生又在鎮暴警察後方,說要警察保護,面對人民保母,學生是不是兩套標準呢?

  立法院被學生佔領已經超過兩個禮拜,警方每天都派出很多警力維安,員警們疲累不堪。昨天,白狼張安樂號召兩千人,試圖進入立院,警方動用742名警力隔開雙方,避免衝突。學生們躲在鎮暴警察的後面說不怕,有警察保護。但陳為廷卻在議場內砲轟,三二三行政院驅離,警察行使國家暴力。一方面接受警察保護,一方面批評警察血腥,似乎是兩套標準。

  而國會原本是立委問政的地方,警察竟然得聽從學生指揮,限制立委「只出不進」,學生這樣的做為,是欠人民保母一個道歉。這時候,聽不到那些罵警察打人的聲音,而是要警察保護學生,當需要的時候就會想到要警察保護,而當警方依法執行驅離行動的時候,警察又變成人民的敵人。

  批判警察是國家暴力,但別忘了警方,都是在執法,都是在保護合法民眾的權利,什麼時候開始,警方要聽學生的號令,即使如此保護人民是警方天職,保護你回家,扶你站起來,送你到安全的地方,儘管學運看待警察的是雙重標準,但鐵漢也是肉做的,倒下了要再站起來,只能唱出屬於自己的歌,在出勤前用歌聲為自己加油打氣,英勇的波麗士們引吭高歌,希望這場抗爭早日落幕,人民保母也是人也需要受到尊重,沒理由可以被打被罵被指揮,需要向他們道謝,更欠他們一個道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