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8 12:00

咳嗽2年咳出血 竟是異物卡支氣管

袁雅群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位79歲老先生,常常咳嗽,到好幾間醫院就醫,都查不出原因,就這樣咳了2年,今年1月已經咳出血來了,最後到胸腔內科求診,才發現原來在他的支氣管卡了一塊疑似骨頭的異物,緊急全身麻醉,動手術取出。

  喉嚨不舒服、常咳嗽,千萬不要大意,台中有一位79歲老翁,常常咳嗽,看了3.4間醫院都查不出原因,就這樣咳了2年,今年1月甚至咳出血來,最後到胸腔內科求診,才發現原來是有一塊疑似骨頭的異物,卡在他的支氣管,醫生必須將他全身麻醉,才能把異物取出來。

  常常咳嗽別以為是小感冒就大意輕忽,台中這位老先生2年來不斷咳嗽,到處看病卻查不出病因,今年還嚴重到咳出血來,再次到醫院照X光,醫師發現他的肺部已經發炎萎縮,老先生一度以為自己罹患肺部絕症,經過深入檢查,才發現氣管裡面卡了一塊骨頭在做怪。

  半個十元硬幣的骨頭,在老先生氣管裡卡了2年,等發現時,已經被纖維組織包覆,還好經過手術取出,才讓老先生恢復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