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臭有疫苗! 台灣女博士研究創舉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不少人有口臭困擾,輔英科大一位女博士,劉佩芬和她的研究團隊,首開全球先例研發「口臭疫苗」,成功使小老鼠口中導致臭味產生的硫化物,數量大量減少5成,讓口臭消失,未來將朝人體使用發展,這項研究成果,已經登上國際知名期刊,相當不容易。

  問路的法國男子,才一開口整個廣場的人都昏倒了,實在好尷尬,被口臭薰到整個城市都停擺,這誇張的廣告,令人印象深刻,不過對於罹患口臭的患者,這種困擾還真的是有口難言,該怎麼辦呢,或許可以期待醫藥研究,這位女博士發現有一個叫做「核梭桿菌」的菌種,是造成口臭的關鍵,她藉由老鼠實驗,這支罹患牙周病有口臭的小老鼠,在吸入了抑制核梭桿菌的口臭疫苗後,不僅牙周病好了口臭也好了。

  這項研究也登上國際知名學術期刊,引發關注,如果未來可以應用在人體上,將可以讓口臭患者擺脫口臭,醫生提醒,如果你刷牙很勤勞,沒蛀牙還是有口臭,要注意可能罹患牙周病或是胃食道逆流,這些疾病,都有可能造成口臭,想要口氣清新,還是要從做好口腔清潔開始,才不會一開口就嚇跑一堆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