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0 11:58

慶建國百年 光華號重新啟動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為了慶祝建國一百年,高雄火車站特別推出從高雄到台東的光華號之旅,讓已經退休的西部幹線光華號重新啟航,也吸引大批的鐵道迷,整台列車一共三百個座位,全部客滿。

  好久不見的光華號,當它緩緩進月台,所有的火車迷就像是看到偶像一樣興奮,拿起相機拼命拍個不停,有人拍火車,有人拍跟火車的合照,因為這個光華號已經退休長達42年,這一次是為了慶祝建國百年,所以台鐵才特別舉辦光華號的懷舊之旅。

  看看這台灣大約五十年代的火車,當時光華號算的是現在的自強號,不過全車不但沒有冷氣,站長室設備看起來很陽春,椅子也是綠色的塑膠皮、置物架是鋁架、車窗全部都是手動自己來的。不過這古早味濃厚的光華號,不只吸引火車迷還有新人特別當婚紗照取景地點,很多阿公阿嬤也特地來搭乘,從老火車找回老回憶,這一趟光華號之旅,是從高雄出發來回台東,車票799元,裡頭還包含了鐵路便當,還有這個百年才一次的紀念火車票,火車緩緩啟動,每個人心中的回憶也緩緩起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