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1 18:58

勒頸架離阿伯 學運糾察隊道歉!

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太陽花學運落幕,不過事件還有後續發展,昨天在立院門口,一名中年男子想送飲料進去,卻被號稱維護學運秩序的EMT團隊三名彪形大漢給架著離開,其中一人還勾住脖子,導致這名男子昏迷,今天EMT道歉,說執行的動作受過專業訓練沒有危險,不過我們實際請武術教練示範,教練說角度不對,可能會要人命。

  要送入立法院議場的飲料被打翻,穿背心戴眼鏡的這名中年男子,破口大罵,下一秒,突然被旁邊穿黑衣服的的彪形大漢,勾住脖子,往後用力拉,送飲料的男子表情痛苦,癱軟跌坐在地上,這一幕嚇壞大家引起撻伐,動手的黑衣彪形大漢,說自己是維護學運秩序的EMT團隊,出面道歉,對於這次突發事件造成大眾恐慌和誤解,致上深深的歉意,還說一定會親自道歉。

  放了鞠躬照片,解釋當天的裸絞動作是受過專業訓練,不過卻有人在下面回應,對一個手無寸鐵,熱心的阿伯,你們需要這樣對待他嗎,就算他有喝酒,可以好言相勸啊,有必要對他勒頸嗎,還有人說這樣的行為會造成休克,你不知道嗎。

  其實EMT這個團體,原本是類似動保團體的組織,EMT三個字是三個德文單字的縮寫,意思就是終結虐待動物,要教大家尊重生命,這次投入學運秩序維護,我們實際詢問武術教練,以記者本人來作示範勒頸動作,光是輕輕一勾就差點無法呼吸,那個動作會死人的,再看一次當時的畫面,雖然事後EMT解釋是男子有喝醉,但這股拖行的狠勁,也讓人覺得實在沒必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