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2 18:57

帶頭圍警局?台大洪崇晏熱衷社運

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次被外界認為帶頭來到中正一分局抗議的,就是台大的學生洪崇晏,不過他說人不是他找的,都是自發性前來,但我們看了一下他的背景,他曾參與苗栗大埔案,文林苑都更案,甚至還和陳為廷,林飛帆一起在立院質詢教育部長,當時,大喇喇坐在立院桌上的就是他。

  中正一分局被包圍,被外界認為帶頭號召的人,就是台大哲學系的洪崇晏,他昨天多次對媒體表示人不是他找的,其實,洪崇晏熱中社會運動,不但參予過苗栗大埔案,還有文林苑案,甚至還和陳為廷林飛帆,一起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,當時做在立院桌上跟教育部長講話的舉動還被批評極不禮貌,佔在號稱路過中正一分局的群眾中間,拿著大聲公,喊口號,指揮現場,看起來就像是帶頭號召的關鍵人物。

  但是他卻一再表示,人不是他找的,強調人會越聚越多,全是鄉民自己發動,但是從路過變成包圍,洪崇晏儼然就是現場指揮官,面對媒體卻聲稱就是要方仰寧下台,白狼前進立院當天,就是洪崇晏,隔空和方仰寧對嗆,對照今日活動,不難想像他有多生氣,大聲要求方仰寧道歉,除了表達今夜訴求,更像是要吐一口氣。

  其實洪崇晏早就是個社會運動老手,1991年出生,台中一中畢業,台大哲學系的學生,參予過樂生保留運動,文林苑案,反媒體壟斷和苗栗大埔事件,還跟林飛帆陳為廷,一起在立法院質詢過教育部長蔣偉寧,坐在桌子上的就是他,當初還被外界認為這樣的舉動,非常不禮貌,洪崇晏在太陽花學運告一段落後,和民眾一起包圍警察局,動機和訴求,到底是反黑箱服貿,還是聚眾挑警察,民眾心中自有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