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7 18:58

炸物含致癌物! 炸馬鈴薯比地瓜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吃薯條嗎?吃地瓜薯條可能會比馬鈴薯薯條來的好,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實驗發現,高溫油炸食品含有可能致癌物,丙烯醯胺,其中洋芋片含量最多,馬鈴薯薯條又比地瓜薯條含量更多,其實不只有油炸食品,只要是高溫烹調的食品,都會含有可能致癌物丙烯醯胺,最好減少攝取。

  要吃炸薯條和吃地瓜薯條,可能會比馬鈴薯薯條來的好,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實驗發現,高溫油炸食品含有可能致癌物丙烯醯胺,其中洋芋片含量最多,馬鈴薯薯條又比地瓜薯條含量更多,學者認為不一定只有油炸食品,只要是高溫烹調的食品,都會含有可能致癌物丙烯醯胺,必須減少攝取,給我一片洋芋片一把火,它滴出來的絕對不只一堆油。

 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進了廚房,找來自上刀山下油鍋的兄弟姊妹,驗明正身,發現他們通通含有可能致癌物丙烯醯胺,誰最多是越吃越順口的洋芋片,老油條老歸老可能致癌物也真不少,馬鈴薯條,也穩坐第三,嘴巴真管不住可以不靠馬鈴薯靠番薯,含量算少的就是地瓜薯條,地瓜薯條,老師訪問,但全世界目前只作過動物實驗人體實驗沒得做,所以丙烯醯胺是可能致癌物。

  到底有多大的可能?目前說不準,那到底能不能吃准不准,老師說免驚免驚,照吃照吃,只要吃少一點,少一點是多少點,老師你怎麼吃的我們就跟你學著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