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1 12:00

王永慶港遺產1200億 王文洋接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,過世四年多,爭產官司不斷,二房長子王文洋昨天宣布,香港法院已委任他為王永慶遺產管理人,同時在香港提告,要求收回兩家與台塑關係密切的投資公司,價值40億美元,大約將近1200億台幣,但是三房成員表示,收到法院文書之後,還會有後續的處理動作。

  王永慶2008年過世,身後海外的龐大遺產,到底歸誰管?二房長子王文洋,10號透過公關公司宣佈,他才是當家作主的人,王文洋表示,香港高等法院,已經正式頒令,王文洋為王永慶的遺產管理人,同時在香港提告,要求收回和台塑關係密切的香港華陽投資,和永誠國際投資公司。

  根據推算,這兩家公司,資產大約40億美元,大約1200億台幣,而如果真有這1200億元台幣,賦稅署也將會課掉50%、600億元台幣的遺產稅,只不過針對王文洋大動作,三房律師回應,王文洋在香港提告,沒有經過王永慶的全體繼承人同意,也沒徵詢意見,要等收到法院文書後,再研議如何處理,這場財產之爭,短時間恐怕還難有定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