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6 12:00

消失80年 忠犬八公原石膏像再現

崔立潔 編譯

  講到日本東京澀谷車站的地標,很多人一定馬上就會聯想到忠犬八公銅像,不過您知道嗎?現在看到的銅像其實不是原始的作品,而是第二代八公,忠犬八公原始的原型石膏像,消失了八十年,最近才重見天日。

  大家都知道,在日本東京澀谷車站約人、拍照,找忠犬八公銅像就對了,不過大家不知道的是,現在的八公其實是第二代,現在的忠犬八公銅像,是現年91歲的雕刻家安藤士的作品,而原始的八公則是他的父親安藤照所製作,二戰期間金屬短缺,第一代八公銅像被拿去熔成戰時必需品,之後東京大空襲,安藤照不幸身亡,所有忠犬八公手稿也幾乎都被燒毀,安藤士只能依循記憶摸索,按照腦海中的影像,完成現在大家熟悉的八公。

  安藤士希望藉由銅像表達對和平的祈願,就在這個月,第一代八公原型石膏像突然出現,原來這是安藤照八十年前委託朋友保管的,比較父子製作的八公,會發現左邊第一代八公眼睛炯炯有神,右邊第二代八公表情則祥和許多。兩代八公,訴說父子不同的心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