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0 12:00

王文洋百慕達提告 爭4500億遺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後,遺產爭議不斷,二房長子王文洋,前天四度跨海提告,向百慕達最高法院提起民事訴訟,控告四大信託基金,以及台塑集團顧問,在王永慶不知情狀況,違法移轉資產,主張高達150億美元,大約4508億台幣的信託基金,應該歸還合法繼承人,如果真的轉移無效,台灣可獲至少1500億稅款。

  大媽王月蘭告別式上,王文洋火力全開,砲轟三房,還有整個台塑集團,為了父親王永慶遺產,一樣也是不讓步,之前在美國香港,都提出告訴,這次第四度提告,向百慕達最高法院,提起民事訴訟,控告王永慶的四大信託基金,和台塑集團顧問,都是非法轉移,王永慶並不知情,應該要轉給合法的繼承人。

  這些信託基金,資產約150億美元,是王永慶遺產的9成,若百慕達法院宣布轉移無效,將要課稅。以王永慶2008年過世,當時遺產稅50%稅率計算,就高達75億美元,2253億台幣。算一算,可以補足台灣之後130年的預算赤字。不過,目前王文洋跨海提告,都還沒有成功,就算過了五年,王家爭產風波,還是沒有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