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31 12:00

騎單車滑手機罰300 逼車罰2萬4

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四月一號,有不少交通新制上路。以後如果惡意逼車,提高罰則,機車最高罰1萬8,汽車要罰2萬4;另外騎單車如果講手機,要開罰3百塊;騎腳踏車喝酒也要罰,要繳6百塊,而收到罰單要繳錢,期限也延長,從今天開始,所有罰單的繳納期限,都延長15天。

  用路人要注意了,騎自行車邊講電話或是滑手機,4月1號開始新制上路,可能會吃上300元的罰單;另外,汽機車駕駛如果任意變換車道、逼車等行為,最高可罰2萬4千元。而為了方便民眾,公路總局也宣布,從今天31號開始,到期的罰單繳交期限可以多延長15天。

  駕駛惡意變換車道,意外就這樣發生了。逼車、任意變換車道,或是故意緊急煞車,在4月1號開始,機車最重罰1萬8,汽車可罰2萬4,別逞一時之快,害人又害己。

  單車族也要注意了,低頭族不放過每一刻,騎腳踏車還是離不開手機,手滑個不停,還有不禮讓行人,4月1號開始,也要罰300元,除了低頭族,酒後騎腳踏車,也會吃上600元罰單。

  交通罰單到期,3月31號開始,可以多延後15天繳納,也能在超商繳交罰款,交通新制上路,民眾可得多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