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8 12:00

桃花心木大量落葉 遇雨害人滑倒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中興新村往集集的省道,種了一整排桃花心木,景色是很美,不過到了春天,卻狂掉葉子,常有騎車騎士、被葉子砸臉,而且地上都是樹葉一遇到下雨,很容易讓人滑倒,附近民眾都很困擾。

  車行過綠色隧道很美,但若是整排的路樹全掉葉子那可不妙,南投中興新村往集集的省道,整排桃花心木到了春天狂掉葉子,民眾騎車過去,啪一聲,葉子砸在臉上,很多人都嚇一跳,地上整片葉子一遇到雨,容易滑倒,附近民眾和經過的路人都困擾不已。

  黃的、橘的、紅的葉子滿滿一整排,風一吹,一片片金黃色落葉灑在地上,好浪漫,但實際走進這美麗的景色中,嘩啦嘩啦葉子迎面而來,還好有玻璃擋著,但啪一聲,可能就打到機車騎士臉上,尤其隔一段時間沒有清掃,車子一過,就像狂風掃落葉,捲起漫天的葉子,民眾實在很困擾。

  桃花心木每到春天就狂掉葉子,天天掃掃不乾淨,不理他要是數量一多,很容易滑倒,上個月雲林一名婦人騎車,經過滿是落葉花瓣的道路摔車,摔得顱內出血,進加護病房,民眾擔心落葉變成道路殺手。除了呼籲主管機關,派人勤掃落葉之外,經過這個路段,別光欣賞美景,要小心美麗的落葉變成摔車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