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8 12:00

推動職場性別平衡 9女董事組聯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職場上,女性人數不少,不過能夠擔任企業高層的比例卻很低。包括101董事長宋文琪、台灣萊雅董事長陳敏慧、雅虎董事總經理鄒開蓮、GO董事長黃晴雯、克麗緹娜董事長陳碧華等,一共九位台灣女性企業領袖,發起了台灣女董事聯盟,希望推動政府,提高女性董事,在企業中的人數,要破除女性在職場上無形的玻璃天花板。

  九位女性一字排開,她們都是台灣職場上優秀的女性企業領袖,成立了台灣女董事聯盟。女董事能帶來這麼多好處,但是台灣的上市企業,女性只佔了大約14%的董事席次,包括了101董事長宋文琪,台灣萊雅集團總裁陳敏慧等,九位女董事集結,希望讓台灣的職場有更多女董事。

  其實台灣初階的女主管不少,問題就在家庭跟職場間的平衡,還有能否打破職場的玻璃天花板,晉升到決策階層。台灣女董事聯盟平台,希望幫助更多有能力的女性,在職場上發揮專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