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6 18:58

夏威夷"伊甸園" 爭艷館"嬌"點!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水舞秀真的很有看頭,不過,到台北花博一定要賞花。繼續帶您到圓山園區的爭艷館,這是全世界花卉競賽的地方。這次拿下世界冠軍的創作首獎作品─伊甸園,是長達12公尺的桃花心巨木,把帝王花搭配難得一見的藍色閃電光蝴蝶,也成為全場焦點。

  長達12公尺的桃花心木,作為百種花卉植物的家,上頭爬滿香蕉開的花。還有用壓克力把本來在亞馬遜河流域翩翩飛舞的蝴蝶,移到爭艷館起舞。這個名為伊甸園的花藝作品,正是一天前才獲得評審團評為整體設計的首獎。而穿梭在其中的綠精靈,就是打敗其他23個國家、70個國內外專業花藝團體的設計人,來自夏威夷州駐台辦事處的經濟專員,藍米克。

  雖然作的是行政職,但學植物科系的藍米克發揮所長,將多元的生命力在爭艷館毫不客氣的展現。也有民眾駐足瞪著他眼前這一大朵一大朵不像蘭花的蘭花,這一條條像是瀑布傾瀉而下又像是條有鱗片的龍,正是這次爭艷館獲得特別榮譽獎的作品─龍‧蝶。實在太假了,一個民眾忍不住靠近,簡直像是要黏在蘭花上看個仔細。爭艷館作品各個都是花比人嬌,讓民眾看得盡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