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2 12:00

搶救保育類魚種 海底開記者會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非常特別的海底遊行。台灣珊瑚礁學會和墾管處人員,為了宣導生態保育,十幾個人,穿著潛水裝潛入海中,拿著大看板,開起海中記者會,希望大家拒絕捕捉買賣珍貴魚種,重視海洋生態。

  真的很特別,這場遊行地點在海裡。台灣珊瑚礁學會和墾管處人員,拿著大型魚看板,穿著潛水裝潛入海中,開起海中記者會,目的要宣導,在台灣瀕臨絕種的龍王鯛和隆頭鸚哥魚等魚種,已經公告為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,希望大家拒絕捕捉買賣,一起重視海洋生態。

  潛水夫拿著跟他一樣大的,龍王雕魚看板,在海底遊阿遊,把鏡頭拉開,這海底遊行的陣仗還不小,十幾位潛水夫,像是替魚兒帶言,說給我們長大的機會,記者會該有的長布條也沒少喔,只是這記者會不是開在會議室,而是開在海底,實在很特別,就是為了宣導海洋保育,搬出台灣海域瀕臨絕種的魚類,讓大家一次看清楚。

  像是有著性感厚唇,可以長到200多公分大的龍王雕,還有額頭突起,被稱做海洋旅遊生態金雞母的隆頭鸚哥魚,都已經是公告保育類動物。墾管處保育研究課長馬協群:「目前大概只剩下墾丁蘭嶼海域,數量幾乎都是個位數了。」,希望大家愛惜,海中美麗又瀕臨絕種的魚兒,墾管處更呼籲,如果有人濫捕保育類魚種,會有三年以下刑責,罰款3萬到15萬,透過海中記者會宣導,希望保護珍貴魚種,別在台灣海域絕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